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1

ABB机器人备件经销商

ABB机器人备件(中国)服务商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机器人+5G+AI的未来工厂
新闻中心
机器人+5G+AI的未来工厂
发布时间:2019-05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机器人+5G+AI的未来工厂

去年以来,作为“工业互联网**股”的工业富联已经抢先布局5G时代网络布建与数据传输,完成5G小基站、用户设备、MIMO天线等5G发展初期关键技术的开发。

“我们在3G、4G时代就已经做了很多,经过了多年的积累,已有专门的全球化团队去做5G。”工业富联总经理郑弘孟表示,公司会在云、工业互联网、机器人、5G等领域持续投入,其中5G投入会扩大,将不只做基站的硬件,更要致力于5G的应用,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;不仅仅采集数据,而是用数据驱动应用,创造价值。

郑弘孟还透露,今年公司的5G产品将会出货,“目前有两家世界级的客户,产品包括开路式设备、终端使用产品、EPC产品等。”

除了工业富联以外,中兴通讯已经做出展示级的5G智能制造、5G远程控制机器人、5G MEC云VR及物联网、智慧视频分析等5G相关行业应用。

在智能制造领域,中兴模拟了智能工厂中手机屏幕的质检和视频远程指导、生产环境视频监控场景,展示了中国首款基于真实5G网络实现远程控制的机器人。据称,对机器人毫秒级的远程实时控制,时延比目前4G或Wi-Fi网络*高可缩短近百倍。

中兴通讯副总裁崔丽表示,5G将催生“瘦终端”。5G的超宽带使云端和本地已经没有差异了,许多应用可以放到云端,这将使终端更加简洁,“变瘦”的终端也会更便宜,使消费者节省了成本。“云端机器人一定比你单独买一个大的机器人要便宜很多。”

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5G时代,国外相关厂商也在加紧布局。电装已经开始在旗下的自动化工厂对配置了5G通讯系统的工业机器人进行实证试验。

采用5G技术后,工厂内的有线线路将会被移动通讯所取代,也就可以省略掉原本必不可少的通讯线路重新铺设的步骤。同时,在引入高精度三次元测量传感器后,调试机器人动作的环节,可以将传感器捕获的信息经由5G进行大量传送,从而节省人力与时间成本,提升工厂建设的灵活性,也大大缩短了因制造工序变更而造成工厂停运的时间。

本次实证试验在布设了28GHz频段5G基站的试验区内进行,将高精度三次元测量传感器与机器人对应5G端口相连接,就可以通过5G进行测量数据和控制数据的传送,进而对机器人进行高精度控制。

除此之外,诺基亚和博世合作开发一个基于5G及专网下的工作系统,帮助博世实现定制化工业生产,并进行现场监控,大幅提升产品质量。高通针对机器人领域推出专用平台RB3,该平台有着经高度优化后的硬件、软件和开发工具,旨在帮助制造商和开发者们制造下一代机器人。RB3平台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5G连接,以满足工业机器人应用对于低时延、高吞吐量的需求